铁t少女

迟一点 天上见

法国电影《沉静如海》
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ItZWZVRlxXFHr05Tg-X-Fg 密码:r2cY


她烫了新发型,换上新衣服,在平安夜孤身一人留在家里。

他发觉有人进过他的房间看了他的家书,上面是另一个女孩寄来的照片和情话,他马上找到她想要解释,可是祖父突然进来,话未出口便不得不打断。

她为了留住他,在门口守了一夜。他帮她捡掉落的海鱼,却被她的面庞吸引停下,目光久久不能移开。

她偷偷闯进他的房间,闻他的衣物,睡他的枕头。他注视着她壁炉前的背影,伸手却只是抚摸背影后的沙发。

他为她弹巴赫的曲子,是倾诉,也是告白。她为他弹巴赫的曲子,是告白,也是挽留。

他们因为战争相逢,也因为战争,纵使有再多共同语言也无法交谈。

他是个温柔绅士,热爱大海和音乐,叨扰中谦逊有礼。她是窈窕淑女,沉默里有自己的坚守和担当。

他说抱歉,如果可以给我选择,我绝不会来打扰你们;他说自己是个作曲家,参加战争是因为家族血统;他说父亲也在沙场中战亡,他非常想念自己的故乡;他说今天很冷,外面的风很大,德国现在应该也有这么冷了;他说我很喜欢法国,你们有很多优秀的文学家,但是音乐还是德国厉害一点;他说屋子里太冷,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在这里烤一会儿火吗;他说晚上好,他说祝你们晚安;他说我很高兴,遇到一位有尊严的老人和一个默默不语的女孩。而她执意沉默,只在最后的临别关头,脸上泪痕斑斑,说了一句告别。

但是克制之下,全是汹涌的情愫。像海那样静默,像海那样深沉。

真希望山水有来路,有情人早晚复相逢。可是世界滚滚人流,失去你,像在麦田里丢掉一片面包屑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