铁t少女

迟一点 天上见

是枝裕和《比海更深》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7xMYSZg-GZD1DESLaxO4XQ 密码:lD83

“是什么时候开始我的人生变成了这样呢?”是每个废柴对自己的拷问。

奶奶说“幸福就是有所放弃”,可是良多在片尾仍然告诉儿子要怀有理想地走下去,所以他的生活会变好吗,我不知道。只是前妻已经在朝前走了,她交了有钱的新男友,即使在听到新男友谈起良多的书时还会在意的问上一句写得好吗。那又有什么关系呢,“成年人光靠爱哪能活下去呢”?

整部电影的色调昏暗、颓丧,却又让人感到温暖,一种瓦凉瓦凉的暖。生活正是如此,一场tragic comedy,就像奶奶的话,幽默却又道出悲凉的真谛。

奶奶不愧是大智大慧的代表,她那段关于“我活了这么久,也从来没有爱过一个人比海还深”的论断,大概就是被我们说烂的那句“没有谁是没了谁就活不下去的”吧。生活根本没有你想象的复杂,你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在意。所以放下从前的爱人,放下曾经拥有过的美好,放下抵达不了的梦想吧。前妻放下了所以有了新的生活,良多没有放下,依然每日浑浑噩噩活得像个人渣。导演在随笔中曾经写过:“我更喜欢描述没有英雄、只有平凡人生活的、有点肮脏的世界忽然变得美好的瞬间。”这个忽然变得美好的瞬间大概就是台风来临的那个夜晚,不如意的生活中偶然相遇的片刻温馨,不再在同一个生活轨道上行走的家人之间,依然有着很深的羁绊。

在狂风暴雨的黑夜,已经离散的一家三口外出找几张丢失的彩票,为的不过是微乎其微可以继续一起生活的机会,这或许就是比海更深的东西。

电影的英文译名是after the storm,台风过后,会有什么不一样吗?

并没有。一切照旧。

但我依然在等待一场台风,盼望下一个被困在老房子里的雨夜。

评论(3)

热度(67)